close

再游熊貓谷       焦富軍       我是一個喜歡到處游山玩水的佛坪人,我縣的著名風景區——熊貓谷,我先后在春季、夏季、秋季、冬季陪著家人、同學、朋友、同事去了很多次,每一次看到的風景、感受的心境都不一樣。今天這次熊貓谷之行,我感到是有史以來最有意義的一回。 這還得從我幫扶對象小王一家說起,我前面去他老家玉園子實地查看了他的產業、他的家人,感觸很多,我主動聯系鎮村領導,協助為他岳父申請了臨時救助。我便又回到縣城繼續從事我的本職工作。直到昨天下午六點多,我正準備回家吃飯時,接到一個自稱是鎮上干部的電話,他告訴我說就在前天下午,小王的岳父精神病犯了,毆打了小王岳母,還將小王岳母家的門給整垮了,小王一家無可奈何,反映給村上,村上派人查看后,無從下手,反映給鎮上,鎮上領導當即決定將其送往勉縣精神病醫院進行救治。此時,人已送至醫院,根據醫院的要求,需在縣民政局辦理大病救助申請單,方可接受免費治療。他打電話的目的是讓我協助小王去民政局辦理一下。我覺得事態嚴重,況且又是我的包扶戶,所以義不容辭,滿口答應下來。 早上七點多,我再次撥通小王電話,了解了他岳父這幾天的近況,還得知由于工地催的急,他已外出務工去了,他妻子已坐早班車上縣來了,讓我和他妻子聯系。我隨即撥通了他妻子電話,說很快便到車站了。我開著私家車在車站接到了她,和她一塊的還有他們那可愛的小女兒芳芳,親熱的叫著“叔叔好!”。我們寒暄了幾句,便直接載著她們去民政局辦理相關手續。好在盡管今天是星期六,縣民政局的工作人員仍然在正常上班。由于全縣上下脫貧攻堅的緊迫形勢,加之他們是建檔立卡貧困戶,所以事情辦得很順利,大約半個小時,就辦妥了。 我一看時間還早,加之我認識他家后,芳芳還是第一次來縣城。這幾天正值我縣熊貓節和旅游節期間,當地人可以憑著身份證免費進入熊貓谷游玩。我便當即決定下來,和老婆打電話說明了情況,她也欣然允許,并熱情的在家做飯款待她們。容不得她們娘倆的客氣推辭和不好意思,我將他們接到家里吃了午飯,叫上岳母與我們同行,收拾停當,我們便下樓駕車向熊貓谷駛去。 一路上,小芳芳一改剛才的拘謹和羞澀,興奮異常,不停地問這問那,不斷地和大家說著話,小孩子那種天真無邪、乖巧可愛顯露無遺。談笑間,老天下起了陣雨,很快,景區到了。由于是雙節期間,前來熊貓谷旅游的各地游客數不勝數,在景區門口的公路上排起了幾里長的車隊,為了讓小芳芳少走路,我使盡渾身解數一直往前開,好容易在離景區大門較近的路邊找到一處剛剛騰出的車位。我們一行撐著雨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向熊貓谷進發。 觀光車先是拉著我們駛進了熊貓園,在我老婆的講解下,小芳芳充滿了好奇的眼神四處找尋,顯然她對大熊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終于發現了那只臥在墻角的棕色大熊貓,看到她踮起腳來看得很專注但又很吃力的樣子,我便抱起她,讓她飽享眼福。才五歲多的小芳芳,竟然要過母親的手機,在熟練地、不停的拍照、錄視頻,這孩子真是不簡單! 看完熊貓,聽說熊貓賓館廣場正在進行文藝表演和潑水節,我們便顧不得疲勞,翻過鋪滿石階的山坳,快步來到廣場。這里的人真多啊!有的才剛剛來到,準備去猴園觀賞金絲猴;有的在排隊候車,準備返回;有的在擺著各種姿勢,拍照留念;演藝場四周的路沿上,站著很多人打著傘欣賞野人谷表演;下面的平臺上,一大群年輕人在水池子里用水盆、用水槍打水仗,激情潑水。尖叫聲嘶吼聲聲聲不斷,整個廣場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都在雨中飽享熊貓節帶來的快樂。小芳芳真是個鬼機靈,她不斷在人縫中鉆來鉆去,尋找著最佳的角度拍照錄像。   ------     我們看了會,便領著她們往猴園走去,猴園離這里有五里路的樣子,原來是一條很原始的山路順河而上,稀泥爛滑,比較難走。但這一年來變化真大,整個道路是一條由條石、木板修起的綠色長廊,四周是茂密的樹林,一條小溪穿流而過,水流喘急,清澈透底。路途中有精美的涼亭、高大上的衛生間,有樣式各異、姿態萬千的金絲猴雕像。伴著細雨,我們漫步在曲徑通幽的小路上,享受著天然氧吧和滿眼的綠色,讓這一路忘掉了疲勞,感到很是愜意。 小芳芳特別喜歡那些金絲猴雕塑,或騎在上面、或站在旁邊、或摸著猴子腦袋、或握著金絲猴雕塑的金箍棒、或舉著剪刀手,讓我不停地給她拍照。 不大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猴園。這里早已是游人如織,幾十只大小不一的金絲猴或趴在樹枝上、或蹲在石頭上,或在枝頭靈巧的蕩著秋千,或在石頭上追逐打鬧。大家有的坐、有的站、有的觀猴、有的拍照,我們也瞪大眼睛在樹枝上、在猴群中搜尋心目中的美猴王。金絲猴真的很好看,毛發濃密而金黃,那眼神、那身段看起來都很有靈性,讓人百看不厭。小芳芳顯得無比興奮,一個人在觀猴長廊四處穿行,好像也變成了一只自由自在、快樂無比的金絲猴,在猴群中享受著幸福時光,我們同行四人不斷地提醒她注意安全。 雨慢慢停下來了,媽媽的手機電量已被她耗完了,游客走了一波又來一波,小芳芳始終沒有想離開的意思。在我們的再三勸告下,小芳芳才懷著依依不舍的心情離開了景區。 我在想,今天這個熊貓谷之行對我來講,只是再熟悉不過的一次故地重游,但對于家境貧寒、年少無知的小芳芳來講,絕對是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不管怎樣,只要能幫到小王家,只要小芳芳能開心快樂,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獲。 +10我喜歡

人大部分的焦慮來自對現狀的不滿,總是想著法的和別人比較,有時明明知道比較只能給自己平添煩惱,但還是忍不住去比較,這可能是人類之所以不斷進化和發展的主要原因。   比較一般會產生三種必然的結果,一種結果是,比過了別人,自信心大增,短期內自戀得到滿足。一種是比不過別人,內心產生極度的不滿,開始抱怨社會,抱怨人生。還有一種是通過比較,清醒的認識到自己和別人之間的差距,開始想辦法彌補差距。   大部分人彌補差距的方式,沒有因人而異,視自己的情況而定,而是一味的模仿,不考慮自身的情況和條件,只是盲目的跟從,別人干什么,自己就去干什么,往往越跟從越焦慮。   什么原因?是因為通過比較,自己的付出并沒有達到和別人相同的效果。所以開始質疑人生,懷疑是別人運氣好還是自己太笨?   就拿寫作這件事來說,自從加入007不寫就出局以來,這個平臺上涌現出一大批寫作大V,有的通過寫作已經跳出了原來的體制,成了一名職業撰稿人,每天可以干自己喜歡干的事情。   有的通過某一領域的知識傳播和培訓,已經成為資深的文化名人。有的持續不斷在幣乎上發文,短短三四個月,已經實現財富自由。   一大批優秀的精英人士脫穎而出,比如,007的老大覃杰,不到一年時間,平臺注冊用戶超過一萬;比如區塊鏈行業大V金馬,不但搞培訓還創立了自己的投資公司。   比如娜些年華,據聽說已經成為區塊鏈的職業記者;還有大部分人熟知的王云鵬,在深圳創立了自己的微塊公司,現在正在競爭全球的EOS節點。   別人都化繭成蝶,或者站在巨人的肩上,成就了一番豐功偉業,怎么就自己不行了?這種簡單意義上的比較,常常影響自己的情緒,左右自己的思想,讓自己對當初的選擇產生懷疑,陷入深深的自責。   很多007戰友,因為過度比較而暫時擱置自己的計劃。每次聊天的時候,總是能感覺到,他們深深的無奈。“付出了這么多,怎么從來沒有感動過?”   雖然持續日更已經快一年了,有時我也依然會焦慮。甚至不相信事實,“不會吧,都寫這么長時間,還比不過那些7天寫一篇的人。   覺得自己付出了這么多,就應該得到相應的回報,就應該得到更多的瀏覽量,更多的贊美和肯定。內心里把寫作當成一種等價的交換,我一面付出,上天必須一面給我回報,卻發現上天常常違背這種規則。   單從練習的角度來說,007小伙伴的寫作水品也參差不齊。有的是大學本科,有的是博士,有的是企業高管,有的是小學教師,有的是個體戶,有的是農民,有的是營銷高手。   包括每個人的職業、教育程度、個人修養、家庭環境、工作氛圍根本沒有相似之處。有的人以前很少寫東西,有的人卻整天和文案打交道,靠寫東西謀生。所謂的比較,根本不能作為參考的依據。   就拿投資這件事情來說,這幾年區塊鏈行業剛剛熱起,加之007里有很多小伙伴通過投資區塊鏈,實現了財富自由。財富的巨大差異,讓早已入市的那一部分人難免產生焦慮,什么原因?同時投資幣市,人家已經實現財富自由,自己還在幣市潛水,甚至連溫飽問題都解決不了。   不能否認在投資領域,成敗有機會成分。但更多的是專業知識的打磨和深入思考的結果。看似輕松的決斷,背后都有不為人所知的練習。   都知道張三九,短短幾個月在幣市里賺了好幾千萬,現在已經開道布學。可誰能了解張三九生活在什么樣的家庭環境?上了哪一家大學,學的什么專業,畢業后從事什么職業,他本人當初在幣市投資了多少錢?   笑來老師說過,構成資本的三大條件:資金的大小、使用的時限,和資金背后的智慧。我們和別人比什么?當別人把投資當成一種職業或者生意的時候,我一邊工作,一邊還在擔心那少的可憐的投資一旦縮水該怎么辦?   當別人經歷了幣市的跌跌漲漲,能用一個理性的心態面對周期的時候。我們卻無法判斷什么叫牛市,什么是熊市,什么時候抄底,什么時候調倉。   “韭菜”這個詞無論是幣市還是股市,都是被收割的對象。無論是幣市還是股市,總是符合二八定律,20%的人總會拿走80%人的財富。別人的投資策略和投資思路,我們只能借鑒,卻不能直接拿來就用。因為我們和別人的情況不一樣。   一個擁有10萬元的人和一個擁有100萬元人的心態有明顯的差距。心理學上有一個偏誤,叫“盲從”。就是不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盲目跟從一個和自己情況完全不相似的人,卻想要一個相似的結果。   以前同學聚會,大家比拼的誰賺的錢多,誰干的事大,而那些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同學,常常無地自容。因為自卑的關系,很多時候會選擇逃避。現在想明白了,那種比較本質上沒有任何意義,只不過給自己生活平添一些煩惱罷了。人一旦走上社會,沒有人會走上相似的道路,所以根本沒有可比性。   再說,每個人生活的重心和工作的重心也千差萬別。因為價值觀會決定我們每一個人的需求,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就像龜兔賽跑,本身的條件沒有任何的相似性,怎么去比較?根本不是一個科目的動物。   現實社會猶如一個叢林,走在大街上,滿眼看到的是一樣的人,可他們早已經進化成不同的物種。雖然滿眼看到都是兔子,其實有些兔子早進化成豹子、老虎、甚至大象。不僅僅是來自財富的差距,認知的差距以及知識的差距讓看起來相似的人已經活在不同的世界。   無論我們身處在什么位置,什么階層。我們都不應該因為自己的卑微或者渺小而自我抱怨和氣餒。不應該為了縮短差距,而過分盲從別人。   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根據自身的資源,以及身處的階層和環境,制定適合自己的目標計劃或者投資策略。保持小而美的節奏,循序漸進。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和別人難以模仿的獨特。有時所謂的成長不是超越別人,而是戰勝自己。     原創: 高原麥客 麥客隨筆   +10我喜歡

一天傍晚,我準備要做晚飯時,女兒女婿一臉的不悅回到家里,我還以為小兩口吵架了呢,正要開口詢問,女兒氣哼哼的把包往沙發上一扔,便數落開來:“媽,那個小飛太過分了,看上去挺老實的,怎么可以這樣啊!”未等我反應過來,她又接著嘟囔:“今天下午,對面的陳歌告訴我,她家的伙計看到小飛今天一早和一個年輕人鬼鬼祟祟的從店里提溜兩個大旅行包走,讓我看看店里丟什么沒有?一開始我還不相信,等我到店里問他昨晚是不是有人在這里過夜時,他支支吾吾的說他表哥從湖南長沙回家,特意路過這里來看看他的。不過,他言辭閃爍,有些慌亂,顯得心虛的很。”“你們可發現丟什么沒有?”我問她。“后面的庫房堆得滿滿的,少點什么小東西哪能看得出來啊!媽,這個人我和劉海都不想用了……”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女兒女婿在六安市建筑市場開了一家建筑材料裝飾商店,生意很好,就雇了一個人,這個小飛是我姨弟從老家碭山介紹來的,小伙子眉清目秀,挺老實的一個孩子。在店里干了幾個月,很得女兒女婿的喜歡和信任,平時都是讓他自己在店里吃住,如今出了這樣的事情,還真是有些意外。“你們該沒有直接問他拿沒拿東西吧?”我問女兒。“沒有,考慮到他是舅舅介紹來的,再說又沒有抓住什么把柄,怎么好意思直接問他啊?”女兒不忿的回道。“我和劉海的意思是讓他自己把東西拿回來,我們就不追究了,然后就讓他走吧,這樣的人誰敢用啊?”聽女兒這么一說,我心里稍感欣慰,女婿劉海平時的脾氣不大好,這次沒有莽撞行事,倒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這個人肯定是不能再用的了 ! 當面質問還真有點難為情,何況他不一定承認,為這點東西報警查辦,這對于年輕人來說將永遠是個污點。但是,兩包東西就這么讓他不聲不響的拿走,想想都讓人氣悶,就像吃飯的時候看見一只蒼蠅那般的惡心欲嘔!年紀輕輕的手腳就不老實,將來如何得了?思來想去,我讓女兒女婿明天到店里還像往常一樣,當作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   晚上十點多鐘,我給姨弟打電話,讓他轉告小飛家人,說小飛在店里因偷東西剛才被公安局帶走了,而且小飛什么都招了,如果贓物不送回來,有可能會被判刑!說完我便直接掛斷了電話,反正這個時候他們也無法找小飛求證。沒要二十分鐘,我家的座機便急切地狂叫起來,不出所料的話應該是小飛父母打來的。他表哥清早從六安走的,中午就應該回到碭山,小飛讓他帶走的東西他們下午就應該收到,對于這樣的不義之財他們能心安理得的接受,有縱惡貪贓的嫌疑,如今事犯,知道著急,為了以示薄懲,我故意不接電話,任它在那里響個不停。自動停了之后,不到兩分鐘,電話再一次急切地響了起來,我不急不忙的接起:“喂,你哪位?”我的話音剛落,電話那頭便傳來一聲急切的呼喊:“是老姐姐嗎?我是小飛他爸,首先向您說聲對不起了!沒想到小飛會做出這樣丟人現眼的事情,娃他娘剛才告訴我小飛表哥傍晚送我家一些東西。”未等我接腔,他又接著說道:“我現在沒在家,具體多少東西我也不清楚,明天我會和娃他娘把東西給您們送回去,并親自向您們賠罪,還望您們一家高抬貴手,饒了小飛這一次……”邊說邊一個勁的在電話里賠禮道歉。“小飛他爸是吧,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也沒想到啊!今天女婿去店里發現丟了一些東西,先問的小飛,他說他不知道,我女婿才報的警,你看看,這親戚里到的弄得多不合適。這樣吧,明兒你把東西送來就行了,就不要讓弟媳跟著跑了,孩子在這里不會有事的,你們放心吧。”聽我這樣說,電話里傳來一聲聲感激的話語。   第二天中午,一輛警車停在我家門口,原來小飛他舅舅是碭山縣局的,今天親自開車送小飛爸過來,一打開車門便滿面堆笑的說:“老姐姐,實在是對不住了,孩子在這里給您們添麻煩了!我帶他爸登門賠罪,還望您們大人大量,多多包涵!”小飛他爸更是直接拉著我的手說:“老姐姐,對不起您們了,孩子做出這樣丟人的事,是我沒有教育好,我給您賠不是了!”說著便要向我鞠躬,我趕忙拉住他:“沒什么的,孩子年輕,讓他改過就好。”接著小飛舅舅從車上拿下來兩個旅行包,就地打開,里面裝滿了插座開關燈頭電纜線之類的東西,并讓我女婿看看東西都對不對?說東西原封不動的都拿回來了。我女婿忙說不用看了,先進家里喝杯茶再說吧。小飛他爸又從車上捧下來兩箱碭山雪梨,說是家鄉特產,特意帶來讓我們嘗嘗的。   見到他們這種態度,女兒女婿熱情的把他們讓進家里,沒坐一會,他們便急著要去拘留所看小飛。我笑著說:“孩子沒事的,你們放心吧,現在已是晌午了,吃個便飯,我們邊吃邊聊,吃完飯就讓他們帶你們去看小飛。”我們說話的功夫,女兒已經把酒菜擺上,他們都是敞亮人,沒再客氣。   “今天大老遠的把你們從碭山招來,還真是有點過意不去,我先干一杯,算是賠罪!”女婿首先站起來向他們表示歉意。“哪里哪里,孩子在這里做出不恥之事,您們大人大量不與計較,我們已是感激不盡了,這又上門叨擾,更是慚愧的很,說不好意思的應該是我們才對!”小飛舅舅邊說邊和小飛爸一起舉杯站起。“其實吧,這件事情我并沒有報警,小飛現在店里看著賣貨呢,到目前為止,他還不知道我們發現他私自拿東西的事情。”聽我女婿這么一說,他們的表情明顯有些錯愕。“但是,出了這樣的事情,如果我們不與追究,對小飛來說也是不負責任,畢竟他還小,以后的路長著呢,所以我和岳母決定,把你們誆來,希望你們能夠理解。至于那點東西,說實在的,我們真不怎么在意的。”聽到我女婿這樣說,他們的情緒都很激動,尤其是小飛他爸,非常激動的來到我面前:“老姐姐啊!讓我說什么好呢,您們一家能這樣為小飛著想,真是太感謝了啊!”說著便又要鞠躬。我趕忙制止他,“不需要這樣子的,年輕人犯點錯誤可以理解的,這也算是他成長路上的一次教訓吧,希望你們明天把他帶回家,就不要再苛責他了,畢竟他的歲數還小,做什么事情不考慮后果,還是少不更事啊!”事情解說開來,賓主皆歡,酒桌上的氣氛親切熱烈起來,推杯換盞之際,他們邀請我回老家轉轉,正好我也有兩年沒回去了,留他們住了一宿,第二天早上,我搭上他們的便車踏上了返鄉之旅…… +10我喜歡

懶貓  在月亮上跳舞     明月幾時有 (四)梁蕊 沒有多久,嚴肅也離開了實習單位。 他已經完全順利地通過了自學考試,并且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小遙離開他又過去兩年了,嚴肅常常覺得時光飛度如電。 時間是醫治所有傷口的良藥,他漸漸心境平和起來,看上去是一個很隨和很沉穩的人了。 他工作終于安定下來,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做律師,待遇也不錯;平時他也寫寫文章,在一家報社做兼職編輯,全是因為愛好。 他有一個很老土的嗜好,那就是收聽廣播,他喜歡聽一個叫“美麗心情”的節目,里面有個女主持人叫梁蕊。 他喜歡聽她的聲音,清澈卻不單薄,甜美卻不膩味,她會跟人談心,講故事,說一些感受,還會偶爾提到生活的道理。她很謙虛,總是說“梁蕊淺薄的以為……”“梁蕊這里只是談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猜想她是個年輕的女孩子,但是她的分析確實很透徹精辟。她有次說到自己喜歡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不知道為什么嚴肅的心動了一下。他想起了西雅圖不眠夜,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歸屬于自己的那個愛人么。 她說她很想看到一個大男人非常孩子氣地哭,一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看來。她是一個很調皮的女孩子。 溫柔好像也很喜歡聽,主要是梁蕊很喜歡放王菲那首“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溫柔聽了很舒服,微瞇著眼睛,很滿足的樣子。讓嚴肅擔心的是,溫柔已經開始不吃魚了,它嚼不動了。它已經是一只老貓了。 嚴肅的爸爸媽媽催促他找女朋友,準備結婚了。嚴肅恍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二十八歲了,是該要不能再讓父母操心的歲數了。小姿的女兒已經讀幼稚園了,聽說小遙出國了,大概已經遠嫁海外了。身邊的朋友們也一個個成家了,嚴肅看到溫柔都已經老了。不會老去的大概只有日月星辰吧。 朋友們開始介紹女孩子給他,他覺得都不是很喜歡,害得大家都說他是個挑剔的家伙。嚴肅挺滿意一個女孩子的,長得很像小姿,性格也很溫和,女孩子也很看中他,但是交往了一段時間還是分開了。嚴肅也說不清為什么,大概是覺得她年紀太輕了吧,或者是和小姿太像了,總有種不詳的預感,盡管自己現在經濟穩定,但誰曉得以后會有什么變化呢。嚴肅也覺得自己神經兮兮,胡思亂想,想著想著就想到梁蕊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一個人呢。可是他甚至連她什么樣子都不知道。 周日的一個下午,溫柔不見了,這是很少發生的事情。嚴肅非常害怕,擔心它出了什么事情,四處找它,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窗子開著,他從窗子往外看去,是一塊草坪,然后,什么痕跡都沒有。他的心里涌上傷感,他已經習慣了溫柔的陪伴了,而它,現在,卻不見了。  正當他絕望地以為再也看不到溫柔的時候,有人敲門了。 一個很好看的女孩子,巧笑嫣然。 以至于嚴肅愣在那里,沒有反應過來。 “請問這是你家的貓貓么?”女孩子的聲音很清澈,很甜美。 嚴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過神了,看到了她懷里的溫柔,是溫柔。 “啊,太謝謝你了!”嚴肅接過溫柔,很驚訝,“你怎么找到這里的?” “啊,我剛才在外面拍照片,貓貓爬到我的車子上去了。到了公司才發現啊,真不好意思,剛才我一抱著這只貓過來,就有人告訴我是這里的,”女孩子狡黠地笑笑,“看來您這只貓貓很有名氣的喔!” 嚴肅也笑笑:“它的名字叫溫柔,已經是只老貓貓了。” “哦?”女孩子眼睛一亮,“好名字——哦。我還要去上班。”轉身匆忙走了。 那身影看上去也是很養眼的。 嚴肅有些悵悵然。 一個小時不到,他就知道她是誰了,為此他開心地親了一下溫柔。 “大家下午好,我是梁蕊,歡迎走進美麗心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天我經過一個本來很平常的草坪,陽光正好斜斜地照過來,映在一扇打開的玻璃窗上,反射在草坪上,形成一圈光暈,很美麗。于是我下了車,來選角度拍下這張難得的照片。當我拍好照片緩緩開車到公司的時候,發現了什么,大家知道么,一只雪白的溫柔的貓貓在我的鄰座,呵呵,對了,它的名字叫溫柔……這個下午梁蕊邂逅了一只叫溫柔的貓貓,一個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因此梁蕊今天又多了一份好心情,你呢,你又邂逅了誰呢,在今天,在昨天,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個讓你值得一輩子惦記的人……” 原來是她,梁蕊。 嚴肅決定寫信給她,就當是她的忠實聽眾吧。他把溫柔的故事說給她聽,還有自己的故事。他想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訴她,她有讓他信任的力量。很久以來沒有什么能讓他如此全神貫注,他足足寫了二十張,覺得還有很多話要說。寄出信后,他開心地打開電視,已經很久沒有關注電視節目了。嚴肅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里有那么多故事還是很讓人感動的。他開開心心的,然后,睡著了。 梁蕊回了信給嚴肅。 嚴肅約她下班后來坐坐。她答應了。 天氣格外明朗,又是一個周末。嚴肅打掃房間,清理很久沒有動過的東西,他的心里被一種甜蜜而激動的東西填充著,充滿了無限幻想和快樂。他設想她來的時候會喝什么飲料,所以他特地在冰箱里放了奶茶、果汁還有紅酒等等,還有大量的水果,無論蘋果、香蕉還是葡萄,都買了過來,水果店的老板還以為嚴肅要開水果店了。他像她到底喜好什么呢,喜好什么他都喜歡,他覺得自己要被幸福沖昏了頭腦了。一切收拾得的好好的,就等梁蕊了。 溫柔安靜地躺在沙發上。 嚴肅觸摸到它的時候它已經全身冰涼了。嚴肅的心一下子就涼了。他一直擔心溫柔離開他,害怕它出任何意外,而溫柔,連離去也是這么溫柔的。他覺得內心里有什么東西被咬了一口,鼻子一酸,淚水就落了下來。小姿和小遙離開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掉過一滴淚的。        梁蕊推開門進來的時候,嚴肅撲到她的懷里,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起來。   +10我喜歡


吳淑原的好康推薦59624賴牧堯的開箱嚴選推薦62465賴得珊的推薦評比好物
李孟哲推薦直播開箱58153 婁惠文的優質好物推薦吳軒希的優惠好物 張明能特賣會情報芮慧萍2021嚴選好物 陳明良的推薦評比好物吳民盈折扣情報新聞 姚羿琇的2021評價推薦88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e5wrt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